台中搬家公司

彰化搬家公司/台中搬家公司

親愛的客戶您好:台中搬家珍惜每次為您服務的機會,若您對我們提供的服務內容,有任何的疑問或建議,歡迎您利用以下聯絡表單與我們連繫,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與服務,謝謝!

彰化吊車/搬家習俗

2019-02-09
彰化吊車搬家

搬家民俗習慣

彰化吊車專家表示,入厝須參考農民曆選擇吉時,並準備6樣全新的廚房用品,而屋主至少要讓室內燈火通明並連住3天。

以下為彰化吊車給大家的建議,彰化吊車關心每一位顧客搬家後住的安心:
1、挑日子 :看農民曆選定入厝日,標記有宜入宅、宜移徒、宜安府等日。若家中有安神桌,要在宜安香的日子將神桌搬入。避開家人生肖沖煞日搬家。
2、吉時搬家: 新買的家具要比舊家具先搬入,並在農民曆當日的吉時定位。如果沒有買新家具,要先在原處把舊家具擦拭乾淨。
3、準備6樣物品: 準備6副碗筷、8分滿米桶、新掃帚與畚箕、笛音壺,全部貼上紅紙擺在房子中心處。同時請客人入新宅,進門時口唸:「雙腳踩進來,錢財跟著來」。
4、煮湯圓 :煮紅白小湯圓,於當日食用。代表團圓、圓滿之意。
5、燒開水 :在房子中心處將新的笛音壺,裝一半水並擺進12枚50元硬幣,將水燒開。當笛音壺發出聲響後,再持續煮沸20分鐘,代表旺宅、旺財。
6、藏硬幣: 等笛音壺內的水涼後,將12枚硬幣放進家中得抽屜裡。若沒有50元硬幣,使用10元硬幣也可以。
7、拜地基主: 當日下午1~5時準備簡單飯菜、1雙碗筷、金紙及燒香,在廚房內往後陽台或往室內拜。拜地基主從廚房往後陽台拜,或往家中室內拜都可以,客家人與閩南人習俗稍有不同。